衔烛

毕业了

长夜漫漫——安魂夜后的龙门

走吧,宝贝,别害怕天黑

长角的姐姐不是鬼

她领你走进安魂夜

天空会飘下糖果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龙门童谣


 

龙门市区 “大地的尽头”店前街道

  安魂夜的余兴节目有很多,黑帮间的纠纷尚不能吸引太多龙门人的注意——除非他们的胆子大到惊动了近卫局,只有两人的打斗看客就更少了。

  哪怕其中的一方是企鹅物流的德克萨斯,另一位还是神秘的炎国武术使用者。龙门的居民早已习惯了见证胜负,当然,包括平局。

  但有人显然不这么想。

  “喂喂!你干什么啊!”槐琥大喊着,“不是说好给他们点教训吗!我都要打赢那个狼了!”她死死地瞪着把自己拖离人群的孑,不过双手垂放在身体两侧,没有摆出反抗的架势。

  刚才打架的时候你都不是这个眼神…孑有些无奈,松开了紧抓槐琥衣领的手。“我可没和你说好啊。你今天怎么老是想找企鹅物流的打一架呢?”

  “这是比试!”槐琥说着,开始整理被抓皱的衣领“未分胜负,旁人不可插手!况且我还是要赢的那个!”

  孑感觉槐琥的眼睛瞪得更大了。

“要赢吗…”他轻声说着,回头望先前的人群。德克萨斯也在看着他们——头上还戴着一顶派对帽。

“或许吧。”孑苦笑着点了点头,“但总该休息的嘛…嗯?”

身边的槐琥突然停了下来,孑不由看了她一眼。有汗从她的额上滑落,不像是先前的战斗所致。

“对…明天还要考试..”

孑还是第一次见到她这个样子,便又补上一句:“其实是今天下午,你为什么老是忘记?”

槐琥看了他一眼,跑了起来。

“我去董阿伯那里休息!你赶紧跟上!”

话音还荡在楼宇间,孑的视野里已经没有她了。

不过孑还是保持着先前的步幅,看着槐琥离开的方向。

“每一次都是我来善后啊。”他又苦笑了一声。

 

街道另一端

  “真好,这里有这么多可爱的人。”

  我听着身旁的堕天使自言自语。

  来自叙拉古的贵族和炎国武术家…如果有必要,这些人都该被写入拉特兰的监视名单。

  尤其是那位银白色的狼。我回头望向街角,刚才开始她就在那里关注着酒吧的打斗——似乎很在意那位企鹅物流的德克萨斯。不过察觉到我的视线后,她就跑开了。

  不过眼下,我的目标只有莫斯提玛。

  “连她都能在这里找到同类呢。”她不再看刚才人群聚集的方向。“那我就可以放心离开了吧。”

  我知道她是在说能天使。

  “目的地是?”我问她。

  “罗德岛咯,很多老朋友在那里。”她笑了笑,“我可不像你这样清闲啊,苦难陈述者小姐。”

  这也不是一个好听的代号,我想,回去后得重新申请一个。

  如果她愿意,她眼中的时间可以永远定格在和能天使在一起的时刻。但她还是选择离开龙门。

  六把守护铳的天使和堕天使,终究难以走到一起。两人间用死者维系的纽带在拉特兰高层眼里脆弱不堪。

  回过神,视线里是她递来的饼干。和刚才在酒吧里看见的一样。

  “喏,pokey。”她的嘴里咬着一根,“店里拿的,你也吃一点?”

  我接过饼干。

  血的味道混杂在巧克力的香气里。

 

龙门贫民窟 不知名角落

  “给你们十秒。”

  银白之狼高举手中双刃。

  “现在,逃吧!”

  刀身辉映午夜月光。

  捍卫家族荣耀的不只是西西里人。叙拉古战场留下的血泪,还有人不曾忘记。

 

龙门外环 城墙

  外环是庆典最先结束的地方。人潮散去,只留下残月对着高耸的城墙。

  “老林..”魏彦吾看着前方的鼠王,出声想说些什么,旋即又沉默不语。

  沙尘在鼠王周身翻飞,从地面被送往高处。

  他在城墙上制造了一场小型沙暴。这并不会对城墙有多大损伤,但总有人明白它的意义。

  至少魏彦吾感觉得到,沙砾中透出的刺骨寒意。

  “老魏。”鼠王的语气依旧平静“既然他们踏上了城墙,想必也做好了坠落的准备。”

  城墙外曙光闪烁,地平线下的红日蓄势而出。

  龙门的黑夜之主,将完成他最后的使命。

 

一位士兵走进沙里,他惨叫着送了命

一队士兵走进沙里,他们都不见了影

嘿,兄弟,听我告诉你

沙尘卷起,赶紧逃命

——曾在战场上流行过一阵子

       据说是乌萨斯人写的曲子

【end】

 

 

附:是我修行不够..翻译腔好难啊..

    关于喧闹法则的脑内剧场展开,晚自习摸的鱼可能写得不行…

评论(2)

热度(22)